close

 

有一位義大利的朋友,他曾告訴我

出遠門的時候, 媽媽一定會包一罐蕃茄souce讓他帶走

遠行的時候

他會自己走進超市買麵條

帶回旅館下水過熟之後

拌入行前媽媽幫她準備的醬汁

一口一口的感受旅人思念家鄉的濃郁

 

 

 

感激我的母親

讓我具備完整的能力承擔家業

也讓我無後顧之憂的走遍一些遙遠未知的城市

 

 

 

行間...我遇到了Giorgio

一個來自義大利的馬拉松跑者

閒談間, 他告訴我他是長年旅日的某大餐飲集團的主廚

我們聊到了義大利的建築

義大利的浪漫

整個城市瀰漫著一股如薄霧覆蓋的咖啡香

還有義大利人眷戀母親家常菜那種依附的親暱感

 

我回想到了每每旅途的時候

處女座的我總是想家的

我眷戀著我深愛的妻子

我想念著我敬愛的母親

 

 

 

Home Style Cooking

這個想法在我心裡油然而生

 

 

 

開一間餐廳吧

讓在異鄉的旅者能在台北吃到道地的家常義大利菜

讓附近的鄰人進來我的小店做客吧

 

於是我和我的妻子Angela討論過後

我們彼此同意以此為目標

籌備開設這間讓人回味駐足的餐廳

Osteria by Angie Restaurant

(以我深愛的妻子Angela為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ies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